WNBA状元佩奇晒照NBA众多单身汉点赞:布克、普尔、雷霆三人~
CBA30年系列片!明晚央视《篮球公园》节目将播出易建联专访
马健:湖人卖队的100亿至少有20亿是独行侠送的 利益链条逐渐清晰
1984年的今天:乔丹第3顺位被公牛选中 大梦状元 巴克利成5号秀
美记:珍妮是家族最后想保留湖人的人 其他兄弟姐妹早有出售意愿
Windhorst:湖人换老板对其他球队不是好兆头 有资源他们会更强大
今天步行者战胜雷霆的末节7分21秒时,西亚卡姆疑似回场,裁判没吹!
这个球究竟回场违例了吗?我们带着规则来看一下。
NBA规则关于前场后场的G条款原文:
以下情况内,在球员没有建立积极的位置之前,该球员是不算作处于前场或者后场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时;
2、防守人抢断时;
3、第四节最后2分钟和任意加时赛最后2分钟的发球时;
4、活球时。
回到今天这个球,这个球当时是步行者进攻且被雷霆破坏了一下,因此,球权没有明确归属,算是一个活球;
西卡踩线的时候,他没有将球拿稳,还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场或者在后场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场违例一说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罚,是一次正确的判断。
NBA此前有过类似的案例——布伦森接发球跑回后场,也是类似的情况,引用上方G3条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场一说。
篮球规则详解